您的位置:

梵蒂冈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5-10-21 15:44: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齐锐  |  责任编辑:晴天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梵蒂冈,位于罗马西北角的梵蒂冈高地上,由于四面都与意大利接壤,故称“国中国”。它是世界上最小的独立主权国家,是天主教最神圣的地方,具有巨大的历史和精神上的意义。梵蒂冈城保存着大量的珍贵文物、艺术精品,另有许多不同时期的建筑,主要的有著名的西斯廷教堂和使徒圣保罗的墓地等,每年都吸引着上百万的游客前来参观游览。1984年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将梵蒂冈城列入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保护名录。 这里有全世界最大的教堂——圣•彼得大教堂。该教堂顶是米开朗基罗亲自设计的。梵蒂冈城面积仅0.44平方公里,人口约1400、大约有890名常住居民。梵蒂冈的公民大部分是神职人员,包括了主教、神父、修女,以及著名的瑞士卫队。还有大约3,000名世俗工人,他们是梵蒂冈的主要劳动力,但都不住在城内。梵蒂冈是一个充满艺术气息和宗教色彩的国家,虽然梵蒂冈在地理上是一个小国,但因天主教在全球庞大的信仰人口,使其在政治和文化等领域拥有着世界性的影响力。







 

 梵蒂冈博物馆,拥有12个陈列馆和5条艺术长廊,汇集了希腊、罗马的古代遗物以及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精华,大都是无价之宝。博物馆本来是罗马教皇的宫廷,后来被改造成为了梵蒂冈国家博物馆。主要以收藏艺术品为主,大部分是文艺复兴时期留下的艺术精髓,如米开朗琪罗创作的《创世纪》和《最后的审判》都藏于此,十分值得一看。同时,对于爱好考古的朋友来说,馆内对于一些古希腊、古罗马文物的收藏同样值得研究。当然,除了里面的藏品,博物馆本身的建筑风格也很值得称道。

 

“意大利时尚古国之旅”由意大利环意国际旅行社出品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