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镜头看两会首页

吕新华:反腐斗争无禁区 无“铁帽子王”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5-03-02




  2015年3月2日15:00,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召开,大会新闻发言人吕新华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以下为视频文字实录】

  记者:您好,发言人!您刚才也提到政协对于反腐的立场和态度,有媒体称,中共的反腐风暴不会停止,近期还会有更大的“老虎”落网,请问怎么理解更大的“老虎”?谢谢。

  吕新华:关于还有没有更大的“老虎”落网,我个人认为,作这样的猜测没有意义。老百姓,包括有媒体认为,如有更大的“老虎”一定要挖出来,这种心情完全可以理解。

  过去一年,党中央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肃查处腐败分子,着力营造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政治氛围,成效明显。在反腐斗争中,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多少查处多少,绝不封顶设限,没有不受查处的“铁帽子王”。

视频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任曼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