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镜头看两会首页

政协首将党风廉政建设列为议政性常委会议议题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5-03-03


政协首将党风廉政建设列为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议题

政协首将党风廉政建设列为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议题

2015年3月3日15:00,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听取俞正声主席作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齐续春副主席作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俞正声:四是拓展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广度和深度。首次将党风廉政建设列为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议题,围绕《安全生产法》修订开展协商讨论,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选取“核电和清洁能源发展”、“发展特高压输电,优化电力布局”等重要而又认识不尽一致的问题开展调研议政。围绕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筑工人工伤维权等问题,联合相关部门针对关键环节深入开展调研,从法律和制度层面提出对策建议。积极开展党政领导与政协委员互动交流,在政协全体会议和常委会议等协商活动中,委员们踊跃发言,领导同志坦诚回应,弘扬了民主精神,践行了协商理念,增强了议政效果。

视频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任曼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