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镜头看两会首页

徐绍史:广东自贸区将促进粤港澳地区发展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5-03-05


徐绍史:广东自贸区将促进粤港澳地区发展

 

    3月5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会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表示,广东自贸区的建立对促进整个广东、珠三角甚至包括港澳地区的发展都非常有益。

  徐绍史在谈到自贸区问题时表示,广东和深圳是改革先行区,深圳正在考虑的粤港澳湾区是一个很有发展前景的地区,有很好的发展基础。

  徐绍史对此作了进一步的阐述,“这个基础首先是泛珠合作,‘9+2’已经搞了10年了,机制也越来越成熟,成效也越来越明显。”徐绍史指出,泛珠合作机制对推动粤港澳和沿珠江这些省份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徐绍史认为,广东自贸区的建立,对促进整个广东、珠三角甚至包括港澳地区的发展是非常有益的。他指出,前海、南沙和珠海横琴是粤港澳合作非常重要的三个平台,在此基础上,广东自贸区的建立对加强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更好地谋划粤港澳湾区的发展,非常有意义,“它可以结合十三五规划的编制深入地研究、深入地考虑。”

 

视频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刘颖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