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镜头看两会首页

“一带一路”体现大国大战略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5-03-07


“一带一路”体现大国大战略

 

    “一带一路”自提出以来,关注热度一直居高不下,成为了2015年两会的热门关键词之一。3月7日,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也就“一带一路”回答了记者提问。

    2013年下半年,习近平主席在访问哈萨克斯坦和印尼期间分别提出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一带一路”三次被提及,可谓是国家发展战略的“重中之重”。如今,“一带一路”不仅引起沿线各国积极热烈地相应,也引起了国际社会高度的关注。

    高虎城部长表示,“一带一路”的建设在2015年将是关键的一年。“一带一路”的建设不仅有利于中国的发展,也有利于沿线各国和全球经济的增长。我们相信,在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下,“一带一路”将踏出各国的互利共赢之路。

 

视频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刘颖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