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镜头看两会首页

尹蔚民:将采取渐进式延迟退休政策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5-03-10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答记者问。中国网 高聪
 
3月10日上午10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副部长胡晓义对就业和社会保障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尹蔚民说,将采取渐进式的延迟退休年龄的政策。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的核心点,就是要延长缴费的年限,相应缩短领取养老金的年限。要多方面的筹措养老保险基金,除了企业、个人缴费以外,还要通过调整财政支出结构,加大财政支持的力度,保障养老保险基金的安全。同时,我们还要做大、做强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因为全国社会保障基金设立的目的就是应对人口老龄化高峰到来时养老保险基金的支付压力。五是做好结余养老保险基金的投资运营。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能够使养老保险基金保值增值。
尹蔚民表示,在制定延迟退休方案的时候,会充分考虑社会各界的意见看法,综合平衡,瞻前顾后。使方案更周到。尹蔚民表示,延迟退休预告推出至少五年以后实施。



视频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