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镜头看两会首页

“创客”点燃发展新引擎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5-03-13


“创客”点燃发展新引擎

 

    今年两会,创新创业成为热门话题。“创客”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创业”一词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出现13次,为历年之冠。

    今年1月,李克强总理造访了深圳一家创客公司,并为其点赞,使得“创客”备受关注。“创客”一词来源于英文单词“Maker”,特指那些热衷于利用新技术将非同凡响的创意转变为现实产品的人。

    3月11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可谓是为创新创业之火添了一把新柴。对个人来说,创业成功意味着有了饭碗、 圆了梦想。在经济新常态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来临,则表明经济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有了新引擎,从 “中国制造”走向 “中国创造”有了新动力。现在,是“创客”大展拳脚的好时机,立志成为“创客”的你,准备好了吗?

 
视频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刘颖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