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提醒:正规渠道购买车票 买后留意鉴别

发布时间: 2016-01-21 09:22:08  |  来源: BTV财经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晴天

广州铁路警方日前在佛山南海区一公寓捣毁一制贩假火车票窝点,现场缴获假火车票成品、半成品近500张及电脑、打印机等制假工具一批。这是2016年春运开始售票以来,广东省破获的首起制贩假票案件。

广州铁路公安处政治处主任黄映红说,嫌疑人汤某等人通过搜索并加入大量外地人建立的老乡QQ群,先后在四川、贵州、湖南、重庆等七个QQ群发布售票信息,并在广告公司印制宣传卡片到街边和工厂宿舍区进行发放,在6天时间里卖出了7张假火车票,并在票面价格的基础上,每张票又加价30元出售,非法获利3000多元。

为确保2016年铁路春运安全、维护广大旅客合法权益,铁路公安机关在全国集中开展为期百日的“猎鹰-2016”战役,严厉打击倒卖车票违法犯罪活动。

铁路警方提醒,购买火车票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购买火车票之后要注意鉴别:

一是通过手机二维码扫描后,看看显示的火车票号、以及开车时间等相关购票信息是否与票面信息相符;

二是注意查看票面信息,其中新版火车票在始发站和到达站的站名后均标注上了“站”字,乘车人身份证号和姓名并排标注;

三是摸票面材质。真票手感平顺光滑,假票手感粗糙有凸出感。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