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今日开幕

发布时间: 2016-03-22 08:09:37  |  来源: 央视新闻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杨楠

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将于3月22日至25日在海南博鳌召开。会议期间,12国领导人、近2000名代表将围绕“亚洲新未来:新活力与新愿景”主题,参与到包括分论坛、圆桌会议、主题餐会、创业家对话在内的83场讨论。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于3月24日出席年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出席澜沧江-湄公河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的湄公河五国领导人、尼泊尔总理奥利、立陶宛总理布特克维丘斯、比利时首相米歇尔、印度尼西亚副总统卡拉、韩国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柳一镐、俄罗斯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等外国政要也将应邀出席年会。

作为政商对话的重要平台,年会还将重点邀请18个主要经济体、新兴经济体和前沿市场国家的部长级官员出席各场分论坛的讨论。

值得一提的是,年会设置的12场创业家对话系列是今年新增内容,将分别聚焦前沿科技、先进制造等12个领域。

记者注意到,今年的年会无论是会期长度、论坛场数还是代表人数都有所增加。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认为,博鳌亚洲论坛能够越做规模越大,受到各方面的欢迎和好评,正是因为它符合亚洲的需求,为亚洲经济合作一体化进程作出自己的贡献。

作为论坛会址的永久所在地,海南在年会期间将举办5大板块18项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 杨楠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