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十年漫漫求生路 锦星一家用坚持等来曙光

发布时间: 2016-05-10 17:13:25  |  来源: 天使妈妈慈善基金会  |  作者: 刘璟  |  责任编辑: 刘璟

   

 

    2005年9月,周锦星出生在在江西省万安县夏造卫生院,长得很可爱,白白皮肤,脸蛋肉肉的。可是在两个月大的时候面色却黄得异常,父母带着锦星走遍江西省的县级、市级、省级医院,去了广州南方医院,最终得出一个结论——锦星患了“重型β地中海贫血”!需要终身输血和每天排铁来维持生命,如不治疗活不过5岁。

  从此锦星开始了四处奔波求医问药的日子。

艰辛 10年输血维生路

锦星从患病开始每三个星期就要去医院输血一次 ,今年他已经10岁了,10年来星爸星妈一直坚持着,随着锦星的年龄越来越大,医疗费用也在增加,很快花光了家里本来就不多的积蓄,还欠了许多外债,可是他们从来没有放弃,只要有一丝希望他们都会去争取。

转机 配型成功

配型成功锦星五岁那年,弟弟出生了,可惜的是锦星与弟弟的配型只有九个点相合,不适合做手术,但幸运的事在台湾骨髓库找到了全相合的骨髓,可是30万的手术费对这个本就负债的家庭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

焦急 手术费还缺4万

由于经济问题,现在锦星每期治疗只能象征性服药,输的血也只能勉强维持生命。他从小就懂事,知道家里经济困难,很少买玩具,零食。10年来这个幼小的生命顽强的和病魔抗争着,开朗,乐观的活着,10年来全家人一直在为锦星努力着,节衣缩食不乱花一分钱,只为锦星能健康的活着,早日脱贫。7月份锦星就要入仓手术了,但是移植费还差4万元!

曙光 公益平台帮忙

在锦星的整个救助过程中,天使妈妈慈善基金会通过新浪微公益与腾讯乐捐平台发布筹款项目,共筹集善款41380.20元。在经历了一系列检查治疗再检查的过程后,2015年12月25日,锦星爸爸终于接到了医院的电话,2016年1月份就可以安排锦星入仓进行移植手术了!

 

2015年1月6日,周锦星入院,计划9日入仓,开始化疗。

 

2016年2月22日,小锦星入院已有48天,在2月15日检查,植入证明百分之百,后转入荔湾人民医院做康复治疗。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