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地贫”患儿周鸿梅:操场上的孤独背影

发布时间: 2016-05-11 15:10:46  |  来源: 天使妈妈慈善基金会  |  作者: 刘璟  |  责任编辑: 刘璟

 

操场上只有她孤独的背影

鸿梅今年8岁,是英德市第六小学在线二年级学生,由于疾病鸿梅不能做剧烈运动,操场上只有她孤独的背影。

周鸿梅出生几个月后,因脸色苍白,经常生病,后经医院确诊为重型地中海贫血,这是一种遗传性血液病,随后鸿梅每个月都要到医院进行常规输血和每天的排铁治疗来维持生命。

从出生至今,多年来的输血和排铁治疗,家中付出了巨大的医疗费用,已不堪重负...

    一次普通的争吵演变成一场悲剧!

    每个月巨大的治疗费用,令普通的农村家庭不堪重负!鸿梅妈妈长期在外地打工,经济上的压力、生活上的困难,让鸿梅父母逐渐心生隔阂,闹起了离婚。

    2010年,一场普通的争吵,演变了一桩悲剧,母亲永离人间,父亲深陷牢狱。从此,鸿梅和哥哥就与年迈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

    贫困的老人没有经济来源,只能做些散工和低保来维持生计,而鸿梅的病需要每月输血和排铁,巨大的治疗费用压力,让两位老人苦不堪言。

 

地贫儿一生只等这一天

多年的寻找,2014年5月20日,终于在台湾骨髓库找到匹配的骨髓,供者与鸿梅基因全相合,欣慰之余,也为手术费用忧心,约30万的手术费让二老犯了难,平常用度与医药费,除了奶奶帮餐厅洗碗以外,还靠政府低保维持。

2015年初,在天使妈妈基金会和众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共筹得善款247113.01元。周鸿梅的移植费用缺口目前已经不多,在得知可以解决移植费用的时候爷孙俩显得非常开心。3月10日,新年后周鸿梅第一次接受输血治疗!

然而,在准备手术前,医院传来消息,两名台湾供髓者都因怀孕而无法立即提供造血干细胞,要等到两年之后。这个消息令到祖孙两深受打击,爷爷伤心难过愁眉不展。

周鸿梅因为注射了提升自体干细胞的药物所以还是要进行采集自体干细胞的手术,图为手术中鸿梅感觉不舒服,在及力忍着,整个采干过程须要四个多小时。
 
  几个月“漫长”等待后,南方医院传来骨髓配型的消息,一个台湾供者与鸿梅配型9点相合,除了这个供者之外暂时再无别的供者可以与鸿梅配对了,所以爷爷决定让这个供者体检,如果体检合格,鸿梅将进行移植手术。
 

2015年7月23日,周鸿梅已经放暑假了看着别的小朋友和父母出外旅游她是满眼羡慕,而她只能在家呆着或和爷爷跑医院。
 

鸿梅看到志愿者阿姨过去看她很高兴,还拿着话筒唱歌给阿姨听。
 
  2015年10月30日,小鸿梅己于10月30号出院了,整个手术过程非常顺利,虽然经历了几次的悔捐,让关注了她快一年的众多爱心人士揪心,但老天还是让这个爱笑的小姑娘等来了最合适的供者,如今小鸿梅住在了离南方医院不远的租房里进行术后抗排异治疗康复,希望后期的康复也能顺顺利利早日回到学校学习,感谢一直帮助鸿梅的爱心人士让她重获新生。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