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2015年海南成功阻断31例重型地贫胎儿出生

发布时间: 2016-05-11 17:32:51  |  来源: 海南网  |  作者: 刘璟  |  责任编辑: 刘璟

(南海网记者马伟元)5月11日,2016海南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海口召开。记者获悉,2015年,海南共为9.86万人免费提供孕优检查和地贫基因筛诊服务,成功阻断31例重型地贫胎儿出生。

据悉,2015年海南继续将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和地中海贫血基因筛查诊断项目列入省十大民生实事,市县惠及对象城乡全覆盖,全年共为9.86万人免费提供孕优检查和地贫基因筛诊服务,完成年度任务(9.2万人)的107.2%,为175名可能出生遗传重型地贫患儿的孕妇免费提供了产前诊断服务,成功阻断了31例重型地贫胎儿出生。

据了解,2015年,全年完成计划生育手术77300例,计划生育药具获得率达到90%以上,免费提供术后随访服务、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科普教育、咨询服务120万人次。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