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重型地贫患儿小陈雁:社会救助助其生命延续

发布时间: 2016-05-21 12:44:12  |  来源: 天使妈妈  |  作者: 林凡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张肖珍是茂名信宜怀乡人,生活艰辛但平静幸福,儿子也健康成长,直到两个女儿的出生,彻底打破了这平静的生活,也认识到地中海贫血这个遗传性疾病!

茂名是一个地贫高发区,但对于生活在信息封闭的农村的张肖珍来说,是一无所知,更别说产检预防了。张肖珍的大女儿丘陈雁今年7岁9个月了,患有重型地贫海贫血!

从6个月大开始输血至今!因为茂名地区长期用血紧张,导致姐妹俩输血不足,长期贫血的后果,第一步就是肝脾肿大,相貌改变,现在姐姐的脾脏已经大到需要手术切除的地步了,否则,随时都有生命危险。而同样患有重型地中海贫血的妹妹更是O型阴性血,对于缺血的地区,要找到适合她的血源,更是难上加难。

 

2014年5月4日,丘陈雁姐妹俩早已到了要输血的日期,却因为地区用血紧张约了一个星期了也还没输上血,脸色和嘴唇也比较苍白,因为疾病没上学的姐妹俩呆在家里,早餐就是简单的青菜白粥。希望能早日进行手术,时间拖得越长就越危险。
 
两姐妹每月的输血排铁已经让这个家庭不堪重负。哥哥也还在念中学,爸爸每天清早骑摩托车去养鸡场贩一笼鸡然后去各个村落去叫卖,收入也不稳定,妈妈拿一些外发的针织品回来加工,贴补家用。看着女儿生病的痛苦,想着切脾手术所需的费用,他们心急却又毫无办法。
终于,好消息在2015年5月传来,天使妈妈慈善基金会通过新浪微公益、天使妈妈等平台发布筹款项目,在好心人的共同努力下,共筹集善款20202元,善款结余127元。
 

2015年5月15日,丘陈雁在5月12日已经办理入院,因为有些感冒和咳嗽医院为确保将风险降到最低,先将咳嗽治好才能安排手术时间,妈妈本来高高兴兴的带着女儿入院想着手术好了就回家好好照顾妹妹,可是就在昨天本来脾脏肿大没有姐姐严重的妹妹却没能逃脱缺血的厄运永远地离开了,痛失女儿的妈妈强忍悲伤在医院照顾陈雁,希望手术顺利让小陈雁能够逃离死神的追赶好好活着。
 
 

2015年5月21日,丘陈雁今天早上进行了切脾手术,过程顺利目前转入了ICU观察,度过危险期后再回普通病房治疗,妈妈一早上紧张不安直到女儿出来的那一刻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图为小陈雁临入手术室前护士姐姐在做准备工作。
 

2015年5月29日,丘陈雁己经转回普通病房,目前神智清醒,插管未拔除,恢复情况很好,血色素也有一百零几,虽然以后还是要靠输血排铁维持生命,但是目前起码可以逃离死神的追赶,只要保守治疗做得好孩子还有很长的人生可以走,希望孩子早日康复和小伙伴们一起踏入校园。
 

2015年6月8日,丘陈雁今天出院回家中休养,去掉了肿大的脾脏现在弯腰走路都没有问题了,只要伤口恢复就可以和别的小伙伴一起跑跑跳跳,未来的日子虽然还要靠定期的输血和每天的排铁维持生命但是却可以在保守治疗中成长。感谢所有帮助小陈雁的爱心人士让她的生命得以延长有机会感受这世间的美好。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