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志愿服务先遣队系列报道(七)

发布时间: 2016-08-30 14:02: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齐锐  |  责任编辑: 晴天

“你不来,我们就会在这里等你”这是我们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志愿者先遣队的宣言,所以我们不会有半点松懈,不忘初心,陪着你一路前行,希望你能感动,能发出回音。好了,言归正传,今天要给大家打招呼的是博览局机关党委,其主要负责党的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组织开展形势教育、宣传先进典型,党员的思想教育;负责党建工作的组织设置、党建工作计划和规划、党员教育培训管理、组织发展,争先创优及局精神文明建设等;负责指导局机关工会、共青团、妇委会等群团工作。承担中国—亚欧博览会证件和巡馆工作。

这种情况下,我们的实习生不能少哇,对,一个不能少。(此处请自动脑补我们坚定的眼神)

 

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实习生—欧阳佩芸

我是会展专业大二的学生,在博览局实习期间的每一天对我来说都在进步。刚来时什么都不会,做事很谨慎,也不善于交际,老师特意安排我在一些会议上代表发言,几次发言下来也让我有了信心。在需要与其他部门打电话沟通工作时,老师会耐心的指导我,交接给我的工作也开始渐入佳境。像档案录入、收发传真、文件登记、志愿者管理等相比之前来说游刃有余。俗话说,耳濡目染,熟能生巧。在工作中部门的领导和同事每天都会处理各种各样的问题,我也留心记下解决办法,总结了工作经验,这也使我的进步更加明显。我很感激这一次在博览局的实习经历,我想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这段经历将会像灯塔一样给我指引方向。

 

新疆大学 实习生—于净净

写文章的时候身旁的学弟提到“总有一天你会感谢这么拼的自己”,原来一直觉得这话是朋友圈肆意流淌的鸡汤文学。静下心想,人生不过短短数十载,我们是不是应该努力让流水般的光阴有存在的意义,让短暂的生命活得更有价值。

转眼间在机关党委实习已有十来天,整理近三年精神文明建设档案资料、校对文件、收缴党费工会费等等,无不考验人的耐心与细心。整天面对着电脑,在一个又一个文件之间切换,恨不得Shift与Ctrl键能读懂我的心,经常会感到力不从心,两眼发涩,疲倦不止。刚接触这项工作时常认为自己是个三岁孩童,对工作内容的不明,对人际处理的没头绪,有太多感叹都归结于个人能力不足。

作为一个准大四学生,实习给了我考验,更给予我经验。感谢机关党委的人和事,丰富了我的生活,让我进一步明白了什么是人生。末句话送给自己,也送给你:人生路,道阻且长,我只顾风雨兼程!

 

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实习生—安小丽

我是乌鲁木齐职业大学的实习生安小丽,在机关党委工作,在这里学会了很多机关工作流程,主要负责文件的接收、会议通知的书写和发送。在这里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工作中大家都认真负责,生活中相互照顾。最深的感触就是做事情要有责任感,做一份工作就从头负责到尾,要有工作效率,当天的工作当天完成。今天是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倒计时第25天,非常期待大会的到来,祝愿大会圆满举办!

 

新疆师范大学 实习生—田齐齐

我在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机关党委实习,负责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相关工作,在博览局实习的两个月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的重要建设活动。现在又恰逢乌鲁木齐市创建全国精神文明城市三年验收的重要阶段,作为创建活动中的一员我感觉到非常的骄傲与自豪。

工作之余我会和办公室的小伙伴们坐在一起交流,作为志愿者来到博览局实习的一般都是学校非常优秀的学生,大家一起工作一起交流收获都是满满的。

感谢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给了我一个难忘的暑假,一个令我成长的暑假。

 

志愿服务宣言

欧阳佩芸:一起微笑,一起创造

 

于净净: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安小丽:我志愿,我快乐

 

田齐齐:青春从不会为任何人而停留,且行且珍惜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