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 2016-11-18 10:17: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齐锐  |  责任编辑: 晴天

进场总人数36万余人次历届最多,内联签约总金额2412亿元人民币,9月25日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完美收官。

展会期间,参展参会企业交流洽谈踊跃,形成了一大批经贸成果。自治区内联项目集中签约200个,签约总金额2412亿元人民币。国内贸易总额达1126.4745亿元。对外经济贸易成交总额达49.527亿美元,比上届的48.4416亿美元增长2.24%。

在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国际市场增长乏力的情况下,成交逆市上升,实属不易。

各项论坛活动签署了一系列经贸合作和项目合同,累计签约金额达180亿美元,涉及科技、农业、矿产、能源、工业、金融等领域,签约金额较上届增加2倍。

同时,借助丝绸之路金融论坛,企业融资取得突出成果,共签约16个合作项目,其中7个为银企合作项目,其授信金额分别为319.09亿元人民币、51.3亿美元。

巴基斯坦哈比银行乌鲁木齐分行正式获批筹建。巴基斯坦哈比银行也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在新疆设立分支机构的首家外资银行。

第五届亚欧博览会进馆总人数达到360158人次,持门票进馆人数累计为136282人,持现场专业观众票进馆人次累计12472人次,累计人数11064人。累计销售门票109939张,其中电子门票9939 张,纸质门票100000张。

博览会期间,上百家媒体的近1500名中外记者对博览会各项筹备工作、开幕式暨主论坛、中外领导人会见、高层论坛以及专题活动、贸促活动及博览会的盛况进行了全方位报道,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扩大了亚欧博览会在国内外的影响力。

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以“共商、共建、共享,丝路:机遇与未来”为主题,于2016年9月20日至25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举行。新疆网讯(记者李凯) 

责任编辑: 晴天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