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清漾毛氏故居

发布时间: 2017-08-02 12:06: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白玥  |  责任编辑: 清水

清漾村属石门镇,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古镇,早在新石器时期这里就有人类活动,在黄泥岗遗址处出土了不少商、周印纹陶器物。古村的村口屹立着一株魁梧的千年老樟树,村子东侧200米处有座古老的清漾塔,一条“文”字形的文川溪从村中穿过,村内一片古朴的老建筑,透出历史的凝重,其中包含有清漾祖宅、清漾宗祠、毛氏名人馆、毛子水故居等景点。清漾村还存有“清漾古宅”一匾,乃胡适亲笔题写。

清漾村是一个历史文化村,全村数百户人家皆姓毛,为江南毛氏发源地,是毛泽东祖居地、是奉化蒋介石原配夫人毛福梅和民国第一位总理熊希龄夫人毛彦文的祖籍地。清漾毛氏人才辈出,千古年来,出过8位尚书、83位进士,而《清漾毛氏族谱》首批入选《中国档案文献遗产名录》,成为国之瑰宝。

责任编辑: 清水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