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国-亚欧博览会秘书处赴德、意招商推介取得良好效果

发布时间: 2017-08-14 09:49:56  |  来源: 中国一亚欧博览会官网  |  作者: 齐锐  |  责任编辑:

 

  2017年7月23至30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帕力外·木沙、中国—亚欧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阿德江·达吾提率工作组一行五人赴德国法兰克福、柏林及意大利米兰、罗马开展相关工作,中国—亚欧博览会秘书处展投部综合组组长马莉及自治区外事(侨务)办公室干部徐东林等陪同。在我驻德国、意大利使馆、经商处以及亚欧博览会境外协办单位的共同协助下,代表团在两国开展了一系列拜会及推介活动,并成功举办了2017(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德国专场推介会,取得良好效果。

工作组向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经商参赞介绍新疆及2017(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的情况
 
 

  在各场活动中,帕力外·木沙副秘书长介绍了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新疆与德国和意大利的经济、贸易和文化等多方面的交流合作情况。并提出,7月4日习总书记访问俄罗斯,签署了相关欧亚经济伙伴关系的协议,这是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极具区位优势,希德、意两国能与新疆加强交流,寻求更多合作机遇,促进新疆与两国之间经济与文化方面的发展,并欢迎两国政界及商界代表来新疆考察。

 

帕力外·木沙在2017(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德国专场推介会上发言
 
 

阿德江·达吾提详细介绍了中国—亚欧博览会和(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的相关情况,强调中国—亚欧博览会和(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在政治、外交、经贸、科技、人文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成果,推动了包括德国在内的欧洲发达国家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新疆的合作。同时邀请相关机构积极组织优秀企业参加2017(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扩大与新疆的合作;对各大使馆和经商处对中国—亚欧博览会秘书处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各拜会机构及企业分别提出了今年商博会的组展参会需求;欢迎德国、意大利企业借助2017(中国)商博会平台寻找新的发展机遇,并就本届商博会展览题材和优惠措施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各机构对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相关成果给予了高度认可,对2017(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表示了很大的兴趣,并就本届商博会具体工作与工作组进行了深入探讨,均表示将在有限的时间积极组织德、意优质企业参展、采购商参会,同时,对于无法及时在本次商博会促成的合作将纳入明年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计划继续推进。

工作组圆满完成此次出访任务,并已与各机构积极跟进后续工作。

 

工作组向中国驻米兰总领馆副总领事介绍新疆及2017(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的情况

 

责任编辑: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