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金融企业走进船房村 关爱务工人员子女

发布时间: 2017-12-05 | 来源: 云南省红十字会 | 作者: | 责任编辑: 孙磊
 

11月20日,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信”)云南昆明“暖冬”公益行走进船房村,为“快乐方舟”的100余名务工人员子女送去了温暖。

捷信云南“暖冬”公益行关爱务工人员子女

2013年10月,云南省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选择船房社区作为第一个实验点,筹资55万元兴建了农民工子女关爱中心项目“快乐方舟”,提供教室,并聘请专门的教务人员以及召集云南各大高校的200余名大学生担任志愿者,带孩子们放学后在机构里做作业,免费学习英语、绘画、音乐、舞蹈、手工等课程。平时,每天放学后到机构做作业,学习玩耍的船房村务工人员子女达100余人。

为践行普惠金融,更好地服务客户,履行社会责任,11月20日,捷信云南昆明团队走进“快乐方舟”,为这里的100余名务工人员子女送去了100余套实用的文具、作业本等学习用品。与此同时,捷信还特意带去了消费金融知识宣传手册,请孩子们将这些知识带回家给父母,让他们的父母更多的了解如何建立良好的个人征信等实用的消费金融知识。

 

 

捷信公益行将永不止步

当捷信云南昆明团队一行20余人抵达快乐方舟时,百余名放学的孩子正在快乐方舟的教室里做作业,多名“快乐方舟”的大学生志愿者则围绕在孩子们身边,辅导孩子们的功课。当捷信云南的小伙伴们将几大箱文具抬入教室,获知这些文具都是捷信送给孩子们的礼物时,整个教室立即成了欢乐的海洋。

在分发文具前,捷信云南区域负责人曹德生作为捷信代表,还与孩子们进行了互动。曹德生说,作为孩子的父亲,看到城市务工人员的子女们课后还能得到良好的功课辅导,参加有益身心的活动,感谢“快乐方舟”这样的公益机构所做的努力。他也勉励孩子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孝敬父母,做一个诚实的人,以后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其生动幽默地互动赢得了孩子们阵阵掌声。

除了实用的文具包,捷信工作人员此行还特意带来了消费金融知识手册等实用知识。作为负责任的消费金融服务提供商,捷信在为消费者提供安全便捷的消费金融产品的同时不忘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响应银监会等主管部门的号召,持续在全国各地开展了多场不同主题、不同形式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帮助公众提升对信用记录重要性以及负责任借贷理念的认知。此行的金融知识普及也是捷信2017年“金融蒲公英”消费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的一部分。

活动中,“快乐方舟”的负责人罗老师对捷信表达了感谢。她说,正是在像捷信这样的爱心企业的努力下,越来越多的城市务工人员子女、留守儿童获得了更多的社会关注与教育资源的改善,这些都有利于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不仅是船房村的孩子们从捷信文具礼袋里收获了快乐,活动结束后,捷信云南的小伙伴们也都表示此行受益匪浅。“看到孩子们开心的笑脸,能因为捷信的公益行获得一些实际的帮助,我们也很开心。活动前期,我们向快乐方舟了解到孩子们比较缺的是文具等学习用品后,办公室的小伙伴特意挑选了许久,大家没有选很漂亮却不实用的礼品袋,而是分别买了圆规、橡皮、铅笔、练习本等孩子们用得上的学习用品,再用文具袋打包在一起,相信孩子们能用好一阵呢!”

捷信云南负责人曹德生表示,虽然此次公益行圆满结束,但今后捷信云南团队将继续公益的步伐,让公益成为云南团队业务之余的一抹亮色与温暖,温暖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回馈社会。(来源:云南省红十字会)

 

 

客户端中查看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