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州祥云县箐中小学的孩子们想要新课桌和热水洗澡

发布时间: 2017-12-05 | 来源: 祥云县红十字会 | 作者: | 责任编辑: 孙磊

箐中小学位于大理州祥云县城西北部山区,属于寄宿制学校,隔年招生。全校有44名学生,二年级1人、四年级12人、六年级21人、学前班10人,5名教师。

沐浴着“义教均衡”的春风,今年3月,箐中小学完成了整体搬迁。孩子们告别了原来破旧的教室和拥挤的操场,搬进了新学校,但是由于资金紧缺,配套的硬件设施并不完善,孩子们仍然用着原来破旧的课桌椅,宿舍里也是破旧的椅子,老师们办公也没有像样的办公桌,这和崭新的校区显得极不协调。

由于是寄宿制学校,孩子们星期天下午进校,星期五离校,吃喝拉撒都在学校,但是学校没有淋浴室,孩子们洗澡成了一个难题,县红十字会了解到学校想把卫生间改造成淋浴间,男女各一间。

经费预算:单人课桌椅:1.180元*50套=9000元;2.幼儿园专用课桌:250元*5套=1250元;3.教师办公桌椅:750元*5套=3750元;4.36管的太阳能1个和4套淋浴喷头6000元。合计20000元。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祥云县红十字会发起众筹,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募集善款,请奉献您的爱心,让孩子们的笑容更加灿烂!

我们承诺:所有的筹集资金全部用于项目开展,将所购物资清单及资金使用情况及时公示,同时接受社会监督,若项目筹款超过预期,我们将用于同类项目,若项目未达到预期,我们将尽所能在线上线下积极筹集资金。(祥云县红十字会 解锦屏 15087254535)

2017年11月30日

 

箐中小学学校新址

孩子们仍然用着老学校里的旧课桌

虽然用着破旧的椅子,但是孩子们把宿舍收拾得干干净净,洗漱用品摆放得整整齐齐

学前班的小朋友没有标准的幼儿课桌,只能用实验桌站着玩

破旧的课桌椅也是老师的办公桌

计划把卫生间改造成淋浴间

新课桌参考样式

学前班课桌参考样式

教师办公桌参考样式

 

客户端中查看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