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苗助学

发布时间: 2017-12-05 | 来源: 云南省红十字会 | 作者: | 责任编辑: 孙磊

滇苗助学项目是云南省红十字微公益核心项目之一,由江苏爱心人士任海飞先生首先捐助,并和云南省红十字备灾救灾中心共同发起,寓意汇小溪以成江海,汇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出一份薄力,献一份爱心,从物质和精神上真正关心关注云南贫困山区的孩子,同时向社会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滇苗助学”项目主要资助对象是以孤儿、事实孤儿为主的云南少数民族地区贫困中小学生。滇苗助学提供部分经济资助同时,重点开展与受助学生一对一写信、寄生日礼物及组织训练营等活动。

一对一写信计划:主要通过招募在校大学生给受资助的孩子一对一信件,与孩子进行交流。

生日卡计划:每一个受助孩子生日之前寄上一张生日卡片和生日礼物。

滇苗助学训练营:把部分受资助的孩子聚集一起,时间为一周,通过红十字相关知识培训、沟通交流、同伴相处等课程,与城市孩子交流、外出参观,让孩子们了解山外的世界,树立他们学习的目标,改善他们学习的习惯。通过开展各种丰富的活动,让受资助孩子们了解红十字的相关知识,培养孩子积极乐观的心态和自信的品格,开阔他们的视野。

为巩固滇苗助学的品牌,加强对助学工作的管理,助学部明确人员与岗位,实行“专人专袋,地区专柜”的管理方法,极大程度上节省了资料管理成本。

为确保滇苗助学资料真实无误,服务队每年会组织助学学生抽样回访工作并与当地志愿者一起入户逐人调查,确认上报资料的真实性,掌握了受助对象的第一手资料,核实前期申报情况,并向资助方反馈入户核实和上报资料的情况。委托当地审计机构和财会专业志愿者对助学项目开展审计。通过回访和审计,确保了助学项目资金的规范使用,保障了捐赠者和受益人的权益。

滇苗助学项目贴心地关心鼓励滇苗宝贝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培养孩子们拥有一颗感恩之心,成为对社会有用之人。(来源:云南省红十字会)

客户端中查看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