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苗助学训练营

发布时间: 2017-12-05 | 来源: 云南省红十字会 | 作者: 孙磊 | 责任编辑: 孙磊

云南省红十字滇苗助学训练营是由云南省红十字备灾救灾中心志愿服务队针对“滇苗助学”项目资助对象开展的素质拓展训练营,目的在于传播红十字运动精神和拓展个人能力,通过开展各种丰富的活动,让受资助孩子们了解红十字的相关知识,培养孩子积极乐观的心态和自信的品格,开阔他们的视野。

目前服务队与众多志愿者携手下已成功举办了2014年第一届滇苗助学训练营、2015年7月第二届滇苗助学训练营、2016年1月第三届滇苗助学训练营,三届滇苗训练营都发扬了红会“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关注云南省贫困地区受助孩子的成长,帮助他们开拓视野、养成好习惯、树立信心、勇敢实现自己的梦想。

滇苗助学训练营把部分受资助的孩子聚集在一起,时间为一周,培训期间开展沟通交流的艺术、同伴的重要性、红十字运动知识,救援分享、卫生救护知识、励志演讲、探索人道法、禁毒防艾等培训课程,与城市孩子交流、外出参观,让孩子们了解山外的世界,树立他们学习目标,改善他们学习的习惯。

在七天的训练营中,营员和志愿者都收获了友谊,营员们在训练营期间学会与他人分享、了解红十字知识、培养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开阔了视野,志愿者们则更好的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精神,从中得到锻炼提升了综合素质。(来源:云南省红十字会)

客户端中查看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