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爱所以感动 因为感动才懂得了感恩

发布时间: 2017-12-06 | 来源: 云南省红十字会 | 作者: | 责任编辑: 孙磊

“作为志愿者,无论是在台前还是幕后,无论是迎来送往还是默默值守,都可以在这场青春盛会中展现自己的风采。”——习近平

每年11月第四个周四的这天是感恩节,11月23日,今年的感恩节如期而至。虽然感恩节并不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但是感恩却在这几年越来越被人们所提倡。我们中国人一直内敛、含蓄,不太好意思直接表达自己的情感。对于爱、对于感谢、对于情谊,喜欢默默放在心里,喜欢说一句“一切尽在不言中”。但如果能在今天这一天,直白一点,对那些帮助我们、照顾我们,让我们感受到幸福和快乐的人,大声说一句“谢谢”,应该也很有意义。

感恩支持

志愿服务队本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积极推广红十字志愿服务进社区,与在昆高校各公益社团寻求合作,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云南省红十字会及其他公益团体、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等支持下,每年发布社区服务项目并积极组织高校公益社团申请,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鼓励大学生志愿者走进社区,面向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社会易受损群体,为他们带去切实的帮扶。

从“2017中国红十字青年骨干训练营”到“第四届滇苗助学训练营”,从“博爱图书角”到“六访彝村”……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始终活跃在人们的眼前,感恩志愿者们通过自己力所能及的支持,为需要帮助的人们带去温暖,让爱传递。

感恩奉献

云南省红十字备灾救灾中心志愿服务队,立足于云南的实际,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结合红十字志愿服务的特点,开创了以志愿者为主体筹资和实施的云南省红十字会微公益“滇苗助学”、“博爱图书角”和“小小心愿”项目。奉献精神是志愿服务精神的精髓。志愿者在不计报酬、不求名利、不要特权的情况下参与推动人类发展、促进社会进步。感恩你们无私奉献的精神。

感恩友爱

为进一步拓宽募捐渠道,加快适应“互联网+”的新局面,推广网络募捐、网络义卖等新的筹资形式,志愿服务队申请了公益网店,将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及志愿者捐赠的各类爱心物资放在网店中进行义卖,并将所得全部资金用于云南省红十字微公益项目(滇苗助学、博爱图书角、小小心愿)。通过公益网店,可以体现出志愿者之爱跨越了职业和贫富差距,没有文化差异、没有民族之分,不分高低贵贱的平等之爱,它让社会充满阳光般的温暖。感恩你们,在爱心群这个大家庭里,团结友爱,相互成长。

因此,在感恩节的今天,志愿服务队在这里向一路支持我们、陪伴我们的志愿者们、社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们送上一句感恩祝福,感恩有你们,感恩你们一路相伴,一起前行。祝大家永远健康,幸福,平安!(来源:云南省红十字会)

客户端中查看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