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梦想 宇梦童行——记马天宇云南公益行

发布时间: 2017-12-06 | 来源: 搜狐公益 | 作者: | 责任编辑: 孙磊

 

马天宇

 

他不仅仅是声音超苏的偶像歌手,他也是颜值爆表的当红青年演员,他更是坚持多年低调做公益的、心地善良的大哥哥,他被孩子们亲切的称之为“马老师”,他就是——马天宇。

“宇梦童行”,是由搜狗携手马天宇工作室共同发起的公益活动,旨在为中国的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小朋友带去希望和梦想。

2017年,是“宇梦童行”在公益之路上默默前行的第三个年头。今年的脚步迈向了云南元阳的鸠妈小学。

面对外来的团队,孩子们用充满好奇而又稚嫩的声音探索着未知的世界——

北京的房子跟我们的一样吗?

有火车吗?

汽车站在哪里?

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

…………

…………

 

马天宇讯问孩子的梦想
 
马天宇在鸠妈小学“上课”
 
马天宇在课上提问
 

面对着纯真的、充满着求知欲望的孩子们,马天宇跟他们展开了积极的互动,给孩子们朗读、背诗、发礼物、做游戏、传播互联网知识,开拓孩子们的视野。以自己曾经刻骨铭心的经历去体会这些孩子,将心比心的去安抚他们,疏导他们。

“我长大了要当发明家”

“发明家,真好!”

“老师,你的好朋友是谁?”

“我的好朋友是你们呀!你们要跟我拥抱吗?”

心与心在这一刻没有距离。

 

马天宇走进云南元阳的鸠妈小学

 

搜狗携手马天宇工作室发起公益活动

 

云南元阳风景如画

 

马天宇曾这样说过:“梦想就想指南针,他可以指引你正确的方向。”“我知道梦想对一个人来讲有多重要。”“帮助他人,快乐自己。”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慷慨陈词,但却有着一份沉甸甸的感动。

正如TCL官博说的那样:“一次不期而遇的关怀,或能改变孩子们的一生。”小编希望在未来更多的三年里,有更多被马天宇帮助过的小朋友树立自己美好的梦想,并为之不懈努力。也希望有更多的人积极的投入到公益事业中,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来源:搜狐公益)

 

 

客户端中查看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