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苗助学之爱心善款圆山区学子小小心愿

发布时间: 2017-12-08 | 来源: 云南省红十字会 | 作者: 云南省红十字会 | 责任编辑: 孙磊

赵家寨小学的孩子们

简陋的宿舍

 

提起赵家寨小学,偏远、高寒、山区这些字符就会在脑海里闪现,只要是陇川人都知道它是全县9个乡镇、1个农场所有不完全小学中条件相对比较差的其中之一,也是清平乡唯一一所没有撤并,距乡政府驻地比较偏远的乡村小学,离县城(章凤)约67.5公里,海拔2160米。

目前,赵家寨小学共有在校学生90人,其中寄宿88人,傈僳族学生37人、景颇族学生25人,少数民族学生占总人数的69%。有一、三、五3个年级,教师4人,后勤人员1人。

赵家寨小学特殊的地理环境和自然条件,制约着群众发展生产,只能靠山吃山,经济来源比较单一,群众生活水平普遍低下,在校学生绝大部分都是来自贫困家庭少数民族困难学生。冬季以至,很多学生仍旧穿着破旧单薄的衣裤,睡在简陋的床铺上。

赵家寨的冬天,寒风萧萧,常年多雾、潮湿阴冷,不由为90名学生担忧。陇川县红十字会通过深入学校向老师和学生了解情况,他们迫切希望拥有整套床上用品(包含枕头、棉被、床垫、床单、蚊帐等),希望您伸出援助之手,帮帮他们。

经费预算:整套床上用品300元/套×90人=27000元。

一滴水,也许微不足道,但汇聚成河就足以让荒漠变成绿洲!一份爱心也许力量有限,但无数颗爱心汇成爱的海洋,就能让无助的人们挺起自信的脊梁去奋力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们期待您献出一颗爱心,奉上一份真情,助圆山区困难学生的热切期望!

 

 

客户端中查看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