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苗助学之点滴温情圆景颇学子小小心愿

发布时间: 2017-12-08 | 来源: 云南省红十字会 | 作者: 云南省红十字会 | 责任编辑: 孙磊
景颇族是云南特有民族,也是陇川特有的少数民族之一,他们淳朴善良,热情好客,能歌善舞。距清平乡政府驻地3公里处,有一所特殊的不完全小学——它就是弄弄小学,全校共有在校学生145人,其中少数民族学生143人(景颇族119人、傣族24人),占总在校生的98.6%,唯有2名汉族学生。
这些孩子当中最大的有10岁,最小的才有5岁,学校有学前班、1-3年级4个班级。和城里的同龄孩子相比,正是更需要父母留在身边小心呵护、倍加珍爱的时候,虽然学校离家并不算太远,但仍有108名学生寄宿在学校。这些寄宿学生当中很多父母已经离异或双双去世,有的常年外出打工,小小年纪就不得不离开家人开始学着独立生活。他们当中就有10名留守儿童,81名来自建档立卡户家庭。
走进这群孩子,当问起“你的心愿是什么?想要什么样的新年礼物?”,有的说“我想要一个电话手表,我想打电话给妈妈,想和她说很多很多话……”;有的说“想要一个公主裙,六一的时候穿上它,跳舞给爸爸妈妈看……”,有的说“我想要一个属于自己的篮球,让身体变得更棒……”。这是这些贫困孩子们期盼以久的小小新年礼物,也许单靠一个人的力量去帮助他们实现心愿,那一定会很难,假如我们齐心协力,你1元、我1元、他1元,就很容易办到。为此,在这里陇川县红十字会倡议所有陇川人以及所有关心关注贫困学生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们,请伸出你温暖的双手,献出你的爱心,帮助这些困境中的孩子们,在新的一年来临之际圆上小小心愿!
目前,弄弄小学全体师生热切盼望:
1.铺上水泥的操场。
2.新年礼物145件。
经费预算:
1.水泥操场需要投入20000元;
2.购买新年礼物资金9000元。
合计:29000元。
 

弄弄小学

孩子们的新年愿望

 

 

客户端中查看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