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篮球情”· 共助“体育梦”

发布时间: 2017-12-08 | 来源: 云南省红十字会 | 作者: 云南省红十字会 | 责任编辑: 孙磊

没有操场的学校

 

我的“篮球情”· 共助“体育梦”是由瑞丽市红十字会选址弄岛容棒小学,并以助力脱贫攻坚——“小小心愿”为依托,所发起的众筹项目。

瑞丽市容棒小学创办于1972年,位于瑞丽市弄岛镇弄岛村民委会容棒村民小组,是一所少数民族聚居地的村级校点。学校现有3个教学班(含学前班),在校学生为103人,其中学前班44人,一年级32人,二年级27人,民族生100人,缅籍学生7人;共有在岗教师4名。

容棒小学于2015年至今相继建盖了教学楼一幢1200平方米,营养餐食堂80平方米,卫生厕所48平方米、围墙、大门等硬件设施,学校从无到有,基本解决了教学所需。

但是,目前学校体育设施建设还未得到解决,没有一块平整的活动场地,没有一块可供学生运动的篮球场,这严重影响了学生的运动和锻炼,影响了学生的身体素质,影响着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学生的全面发展,这与新时期我们祖国的教学理念是不相符的。根据学校的长远规划与发展,学校现亟需建盖一块篮球场并平整篮球场四周作为学生进行体育锻炼活动的场地。

孩子们没有玩乐、锻炼的场所

没有加强身体素质的条件

更没有感受过篮球的拼搏,体育的魅力

由此,瑞丽市红十字会希望通过“小小心愿”众筹项目,帮助他们实现“体育梦”,为容棒小学修建一块篮球场。

 

 

客户端中查看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