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心愿,让2000多名孩子圆了梦想

发布时间: 2017-12-11 | 来源: 云南省红十字会 | 作者: 齐锐 | 责任编辑: 晴天

 

 

“下雪了,好冷,我还穿着拖鞋”“我想要一本作文参考书,我们学校没有图书”“我想要一个布娃娃,电视里面的女生都有”……

打开孩子们的小小心愿单,让人不由自主地生出几分心酸、几分感慨:孩子们的心愿多么简单,如果满足他们的小心愿,会给他们带来什么样的感受和改变?“小小心愿”微公益项目应运而生。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帮助2000多名学生把心愿变成了现实。

在执行微公益“小小心愿”项目中,会泽县纸厂乡鄢家村小学一个13岁孩子的心愿格外引人注目:“我要一块1.7米长的大红色围巾。”志愿者们了解到,这名孩子是一个留守儿童,从他记事起父母就外出打工了,他特别渴望得到关爱,想要一条长长的红围巾是希望引起大家的关注。收到志愿者们共同编织的红围巾时,男孩咧开嘴笑了。他说,这份礼物说明有人在乎他,他一定好好珍藏。

一名小女孩写信来说出自己的心愿:妈妈从来没有过过一次生日,自己希望送给妈妈一个生日蛋糕。为了让这个女孩实现心愿,4名志愿者将蛋糕装在自制冰箱里,从昆明一路抱到会泽的大山深处,送到小女孩手中。

类似的事例不胜枚举。

 

客户端中查看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