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心愿”微公益启动11天获赠捐款200余万元

发布时间: 2017-12-12 | 来源: 云南省红十字会 | 作者: 齐锐 | 责任编辑: 晴天

云南省红十字会助力脱贫攻坚——滇苗助学项目“小小心愿”网络众筹大赛121日正式启动以来,广泛汇聚了社会各界的爱心力量,截至1211日,大赛已收到82731人次共计2045500元的爱心捐赠。

项目精心设计

以扶贫、助学、助残、关爱留守儿童为重点

大赛由云南省红十字会主办,云南省红十字备灾救灾中心承办,全省16个州(市)99个县(市、区)红十字会和5所高校红十字会参加。共设置147个参赛项目,3个项目参展。各参赛项目均由各级红十字会和基层组织根据当地实际情况,以扶贫、助学、助残、关爱留守儿童等为重点,以解决本地部分困难群众迫切需要改善的境况为目的进行精心设计。

大赛统一要求,各级红十字会所申报的每一个项目必须有明确的受益对象和救助目标,必须对受益对象的生产、生活和学习有益,并充分尊重受益对象的真实意愿。

义款统一下拨

资金的募集、流向及使用等情况全部公开透明

大赛募集的所有款项由省红十字会分项目全额下拨,各级红十字会在上级红十字会的监管下,按照统一的要求执行项目、使用项目捐款。同时,大赛坚持“自愿、公开、透明”的原则,资金的募集、流向及使用等情况都做到了公开透明,并且省红十字会将适时对项目执行情况进行抽样审计。

大理人最有爱

大理红十字会以筹款额580298元高居榜首,普洱、曲靖、保山相继完成全部筹款目标

截至121112时,有69个项目已在大赛截止前完成首期筹款目标。

大理白族自治州红十字会以筹款额580298元高居榜首、普洱市红十字会227528元、曲靖市红十字会222128元、昆明市红十字会157252元、德宏州红十字会131053元和保山市红十字会119959元分别为第二至六名。普洱市红十字会、曲靖市红十字会和保山市红十字会全部项目完成了筹款目标,其中普洱市红十字会完成率为139.62%

宾川县参赛3个项目参展1个项目,共计完成筹款191631元,是筹款总额最高的县级红十字会,洱源县红十字会筹款173284.38元居第二。

就单个项目来说,保山市红十字会《奉献爱心 播种希望--施甸红会参赛项目》、大理州红十字会《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有一个温暖的冬天!》和昆明市红十字会《6岁小男孩缘何成为户主?这是一种怎样的痛!》等项目均在大赛开始后获得了广大社会爱心人士的认可和支持,较早达到了筹款目标,更有59个项目在项目筹资完成后主动向省红十字会申请提高筹款目标。

“互联网”模式驱动扶贫

省红会首次创新人道资源动员模式,为山区儿童圆梦,助力脱贫攻坚

据悉,此次大赛是云南省红十字会创新人道资源动员模式,利用网络平台线上募捐筹资的第一次尝试,在项目设计、包装、推广以及新媒体运用等方面依然存在不少问题。

“目前,仅有30%的红十字会能够使用媒体,基层红十字志愿者参与度也不高……”云南省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大赛办公室主任杨海龙表示,“下一步,云南省红十字会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监督各地州红会完成项目,做好社会及捐赠者服务,反馈项目执行情况。”

杨海龙告诉记者,云南省各级红十字会往次招募主要依靠募捐箱、募捐站,或是直接与爱心企事业单位合作等方式开展募捐,捐赠渠道主要为现金和银行转账;而本次大赛充分利用了网络平台,采用以互联网线上募捐筹资为主,线下物资与现金募捐为辅的社会各界联动募捐新形式,既有效拓展了云南省红十字会系统的筹资渠道,又积极推动了云南省打赢脱贫攻坚的进度,是云南省红十字会立足本职,实施精准扶贫的有益尝试。(云南省红十字会)

客户端中查看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