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燕生:解决中美贸易争端 合作是唯一选择[组图]

发布时间:2018-04-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郑亮 | 责任编辑:杨楠


张燕生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 郑亮摄影

中国网博鳌4月8日讯(记者 郑亮)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教授举行媒体见面,就中美经济问题与媒体交流并回答记者提问。在谈到关于中美贸易争端对两国相关领域受到的冲击会有多大时。张燕生表示,中美两国应该同舟共济、共同合作。

张燕生说,面对如今的中美贸易争端,应该考虑到大国责任,就是要对全球负责任。这样的贸易争端会对全球的信心、全球的预期和全球对未来的展望产生一种伤害,因此张燕生表示,中国有句话叫“风物长宜放眼量”,也就是说大国就应该登高望远,因此从这个角度来讲,他个人认为合作才是中美两个大国唯一正确的选择。

同时,张燕生在提到中国制造2025时表示,过去四十年中国的制造业是从低端开始的,但中国不可能永远是低端,过去四十年我们整个制造业更多的还是模仿,在学习。现在要从模仿走向创新,要通过中国制造2025,完成中国从过去四十年高速增长转向未来四十年高质量发展。

1  2  3  4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