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政部副部长 邹加怡

发布时间:2019-03-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楠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邹加怡表示,中国财政部正在凝聚广泛共识,构建高标准发展的“一带一路”政策框架。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中国网讯 (记者郑亮) 全球化需要相应的基础设施,这既包括铁路、公路、港口、机场等硬件,也包括政策协调、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措施、资金人员自由流动等“软件”。随着全球化突飞猛进的发展,支撑全球化的基础设施已明显老化、滞后。在如今的全球化进程中, 用“路”者多,修“路”者少。全球化进入新时代,需要“修路”。


中国倡导、各国共建的“一带一路”,作为一种公共产品,致力于促进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旨在将全球化的软硬基础设施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全球化“修路”。围绕如何将全球化软硬基础设施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如何更好地共同打造“一带一路”这样的公共产品等话题,3月27日上午,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一带一路:为全球化‘修路’”分论坛举行,与会嘉宾围绕如何为全球化“修路”的主题展开对话。


客户端中查看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