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二十四集大型文献专题片 《我们走在大路上》播出

发布时间:2019-10-11 16:53:13  |  来源:央视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磊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按照中央的统一安排,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出品的大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近期已摄制完成。

该片共24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生动讲述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砥砺奋进、一路走来的感人故事,全面展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本片坚持“政论情怀、 故事表达”,既客观反映历史的进程,又注重接地气的故事表达,既讲述各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也反映了千千万万中国人民日常生活的巨大变迁。

本片采用大量历史文献影视资料生动呈现了70年新中国走过的不平凡历程,许多资料首次公布,仅检索资料总时长达2万分钟以上。外拍摄制组前往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拍摄采访,累计行程约37000公里,生动记录了新中国发展的壮丽图景。近100分钟视觉动画的制作,使全片在宏大叙事和细节呈现之时,让广大年轻观众对历史和今天有了更好的理解。本片音乐编辑方面,精心选取各历史时期的40首经典乐曲,深情唤起人们的共同回忆,激起广泛共鸣。在新媒体传播方面也针对互联网用户的收看特点,充分开发本片视频资源,全方位、多角度进行碎片化视频生产,既有4分钟精编版短视频,还有伴随每集播出的精切预告等短视频,丰富多彩,长短结合,强化新媒体传播。

本片集思想性、理论性、历史性、文献性、观赏性于一体,是献给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的鸿篇巨制。该片即将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时间20:00首播,每日两集连续播出。 


责任编辑: 孙磊

相关文章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