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10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婧

10月11日,重庆英才月重点项目——2021重庆英才·智创未来创新创业项目金秋路演月暨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成功举行。全市88名创新创业项目代表参加选拔路演,来自相关行业的36名专家评委评选出16个博士后项目参加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6个留学人员项目获得创业资助。

据悉,本次活动共收到各类项目报名286个,经前期专家网上初评产生88个优秀项目进入路演环节。路演严格参照国赛赛制,按行业领域划分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与大健康、现代农业与食品、节能环保及综合类等赛道,分12个专场进行比赛。历时4个多小时的路演展示、现场答辩精彩纷呈,最终经各组评委集体评议遴选产生代表我市参加全国总决赛的创新创业项目。在评审过程中,专家们根据不同赛道领域适当灵活调整评价侧重点,其中创新项目突出创新性;创业类项目企业更加强调商业开发价值和市场发展空间;整体推荐重点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发明专利以及未来发展方向与我市重点产业有较高匹配度的项目予以倾斜。

重庆英才·智创未来创新创业项目金秋路演月是为包括“重庆英才计划”相关人选、博士、博士后、留学回国人员等青年人才群体打造的创新创业品牌,由市人力社保局主办,市专家服务中心和市博管办承办。活动每年在一个月时间内,项目代表登台路演、专家评委点评,以市场眼光和标准发掘和衡量具有应用前景和转化价值的创新创业项目,加快吸引优秀人才向我市集聚,促进高端科研项目成果转化。自2020年启动以来,受到全市青年人才的广泛欢迎和积极参与,累计145个优秀项目转化落地,助力相关项目及企业新增产值1.6亿元,新增专利20余项,带动扩大就业800余人,产生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活动负责人介绍,今年活动与去年相比不仅报名项目数量实现“倍增”,活动本身含金量也有进一步提升:一是平台共享,效益叠加:以金秋路演月舞台为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及全市留学归国人员创新创业资助推荐优秀项目,同时统筹产生12个优秀项目直接推荐进入下月举办的2021重庆英才大会“英才杯”创新创业项目大赛总决赛。二是送上优厚“大礼包”:所有路演优秀项目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入选重庆市“博新计划”“研究项目特别资助”以及留学回国人员创业创新支持计划”等资助项目。对在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的项目,还将由设站单位进行奖金1∶1配套奖励。

在后续服务上,市人力社保局还将组建专门团队,围绕政策落地、投融资金、园区入驻、知识产权、税务筹划等方面提供跟踪配套服务,为路演项目落地转化提供全方位、立体式支持。



客户端中查看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