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选拔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婧

blob.png

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赛区决赛现场


9月28日,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选拔赛在武汉成功举行。

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自6月启动以来,湖北省人社厅高度重视,积极发动,精心组织,获得了各方创新创业力量的广泛支持参与,共吸引省内200余个博士后创新创业团队报名参赛,其中创新赛项目166个,创业赛项目24个,揭榜领题赛需求方6个、应征方15个。同时,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单独组队分别有23个和66个项目参赛,呈现“博才楚兴”的盛况。

博采科技精华,创新引领未来。经过前期行业专家书面评审,共推荐43个创新项目参加湖北省选拔赛现场路演。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中农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武汉工程大学等参赛单位高度重视,相关负责人带队参加。现场还吸引了部分在读博士前来观摩学习。


blob.png

参赛团队介绍项目详情


据湖北省人社厅介绍,湖北省选拔赛邀请了创投专家、科技专家组成专家评委团,从技术与创新能力、团队建设情况、产品竞争性、项目成熟度和市场未来前景等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综合评价。


blob.png

评委团仔细提问、全面了解参赛项目


评委团认为,参赛项目创新性强,且项目团队年轻有朝气、积极向上。赛伯乐投资集团合伙人、武汉智慧海洋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李珂认为,项目整体质量高,能围绕产业发展趋势,有针对性地展开课题或项目研究,一些项目努力破解“卡脖子”的难题!

经过激烈角逐,“多材料粉末激光增材制造人工髓核的无线传感技术及临床应用”、“基于同位素溯源技术的水污染大数据预警平台”等创新创业项目计划推荐代表湖北参加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值得注意的是,选拔出来参加全国赛(创新赛)的16个项目大多数都进入或已完成中试,即将或正在产业化阶段,具备了商业推广价值,项目科技水平体现了湖北省当前科技发展趋势。

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博士后制度实施以来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全国性博士后创新创业赛事,也是覆盖全国、联通海外的一场创新创业盛事。

博聚楚天,扬帆湖北。此次选拔赛为湖北博士后创新创业提供了高水平交流展示平台,是吸引人才开放合作的重要窗口和培养选拔高层次创新型人才的有效渠道,激发博士后创新创业潜能和活力,将有力推动产学研的深度融合和博士后科研成果迅速转化。

客户端中查看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