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山东(青岛)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大赛颁奖典礼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10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婧

9月29日上午,2021年中国·山东(青岛)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大赛颁奖典礼和山东博士后创新创业论坛在山东省青岛市隆重举行。大赛主题为“博揽英才、创领未来”,典礼由青岛市人民政府、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主办,山东省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中共青岛市委组织部、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共青岛市城阳区委员会、城阳区人民政府等承办。活动还同期举办了博士后项目落地签约、青岛市博士后科技服务团授旗等。



2021年中国·山东(青岛)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大赛于5月1日正式启动,吸引了国内外知名高校院、大型企业的博士后参赛项目608个。参赛项目覆盖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医养健康、现代金融、现代物流、商贸、商务服务、现代海洋、高端化工、文化创意、现代高效农业、高端装备等10多条重点产业链。在站博士后占比超80%,平均年龄36岁。大赛精准激发了在站博士后的创新潜能,充分释放了在站博士后的创业潜力,在站博士后创新创业的热情空前高涨。


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山东预选赛项目36个,其中,创新赛项目24个、创业赛项目12个。颁奖典礼活动期间,还举行了8个博士后项目代表和青岛市城阳区的签约仪式。大赛期间,全省首家博士后创新成果转化基地——青岛国际博士后创新创业园及时跟进对接大赛项目,通过视频沟通、邀约来访、政策宣讲、上门拜访等多种形式宣传推介青岛博士后政策,推动有创业意愿的博士后项目留青发展,储备博士后项目28个。


客户端中查看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