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辉:做学生成长的引领者

发布时间:2022-04-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婧


中国网讯 邓辉,男,1995年11月出生,河南省沁阳市人。 2017年毕业于开封大学,中国共产党员,2019年6月份入职广州市华风技工学校,历任办公室副主任,现任机电工程系主任兼任督导室(质量管理办公室)副主任,19 级工业机器人精英班班主任。在2020年,荣获 2020 年广州市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优秀个人;2021年,参加2021(第五届)广东省“学院奖”青年师生设计艺术大赛获教师组-广告设计一等奖;同年,参加第四届全国智能制造大赛物联网安装调试员(智能制造数字技术应用)赛项获全国总决赛职工组一等奖第一名。2022年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一心做事 因热爱而执着


多年来,无论在何种岗位,从事何种工作,邓辉都是干一行爱一行,一心扑在工作上,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各项工作想在前、干在前,奋发进取,开拓创新,甘于奉献。工作中时刻不忘为专业建设出谋划策,拓展校企合作业务,在校内完成 3 个实训室建设(工业机器人实训室、人工智能实训室、数控加工中心),与佛山犀灵工业机器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佛山隆深机器人有限公司、 广州德技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实现校企深度合作。


以身作则 为学生点亮心灯


教师是学生的引领者,时刻需要老师以身作则,用心把握,用心工作,用心落实,始终不遗余力的为学生前途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在班级工作中,关心学生生活,组织班级学生成立学习工作室(华风梦想工作室),课余时间和学生在一起学习人工智能相关应用技术, 带领学生钻研课题,攻克难关。在 2019 年指导学生参加第 46 届世界技能大赛广州市选拔赛移动机器人赛项获得第4与第7名,虽然成绩不尽如意,但是增强了学生对比赛的信心,为下次的比赛打下坚实的心理基础。


为学生能接触该专业行业最先进技术,在假期联系对口企业为学生提供学习机会,开展课外兴趣小组,为学生将来竞赛与就业打下基础。在 2021 年带领4名优秀学生(吴奥、林逸飞、陈俊茂、温炳南)组建技能竞赛团队,吴奥、林逸飞组队参加第二届人工智能应 用技术技能大赛人工智能训练师赛项广东省选拔赛获学生组第二名, 即将代表广东省参加 2022 年的全国总决赛;陈俊茂、温炳南两 名学生参加了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工业经济应用创新职业技能竞赛-人工智能训练师赛项,获国赛学生组二等奖。


客户端中查看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