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数字医疗‬产业 助力数智健康中国

发布时间:2023-03-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瑞芳

——中翰卫医疗科技与东中西部智能签署数字健康建设战略顾问协议


中国网讯 日前,中翰卫医疗与东中西部智能科技签署数字化战略咨询顾问合作协议,聘请东中西部智能科技担任其数字健康建设战略咨询顾问,打造集智库研究支撑、医疗品牌提升和产业孵化与培育等多元功能为一体的服务体系,为健康中国、数字中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服务。

根据协议,双方‬‬全面‬贯彻‬落实‬‬数字中国、健康中国战略部署,主动顺应和掌握数字化时代带来的新趋势新机遇,“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扎实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共同推动各级政府健康医疗体系数字化转型。双方‬将围绕“抓好数字医疗‬基建、发展数字医疗‬产业、深化数字医疗‬赋能、完善数字医疗‬治理、构建数字医疗‬生态”等开展合作。

中翰卫(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中国科协的国有独资企业。近年来,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5月28日在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98家央企及国有企事业单位进行科技成果转化;落实《国资委中国科协共同推进中央企业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配合各级政府、国企创新发展区块链+大健康、数字疗法等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使命,积极推动“健康中国数字医疗创新行动”。

随着中翰卫医疗全国业务发展,需要东中西部智能这样的高端数字智能机构支持,结合当前数字技术为各级政府、企业提供重要的数字医疗蓝图及解决方案。

东中西部(重庆)智能科技研究院(东中西部智能)由重庆政府批准正式成立,以“立足数字经济,普及技术应用,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使命,开展数字经济产业领域重点技术的论证与实践,形成技术战略储备和核心技术成果,包括:打造全脑城市系统研发试验田、智库产业孵化与培育平台,输出具备实际应用价值和影响力的案例,实施创新性、战略性、前瞻性研究应用、推广和成果转化;培养和吸引先进制造、普惠金融、双碳经济等领域高水平人才,搭建数字经济对外交流平台;同时建立加快数字经济发展的高端专家智库,开展培训教育咨询与应用对策服务,从技术、人才、平台等方面为地方发展数字经济提供支持。

据悉,中翰卫医疗将委托东中西部智能为其提供在全国数字健康项目战略规划及实施指导建议,包括各地政府“健康中国数字医疗创新基地”。


客户端中查看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