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将于10月26日在山东烟台开幕

发布时间:2023-09-27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瑞芳

中国网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发挥博士后制度在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促进产学研融合、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的重要作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将于10月26-28日,在山东省烟台市举办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博士后制度实施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覆盖面最广的博士后全国性赛事,是一次我国博士后人才良好发展环境和工作成效的集中展示,是一次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增进交流、合作共赢的盛会,是汇聚顶尖智力、高端项目的平台,也是一次国际化、高水平、高层次的创新创业大赛。

image.png

大赛坚持服务大局、突出特色、多方参与、务实节俭办赛理念,打造新时代全国性博士后创新创业赛事品牌,建设博士后创新创业的高水平交流展示平台、吸引人才开放合作的重要窗口和培养选拔高层次创新型人才的有效渠道,持续激发博士后创新潜能,释放博士后创业活力,有力推动产学研融合和科研成果转化,培养造就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水平青年科技人才队伍。

大赛以“智汇赋能发展 博创引领未来”为主题,共设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和揭榜领题赛四个组别。

image.png

分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健康、现代农业与食品、海洋开发与应用、其他行业七个赛道进行比赛,将汇聚一大批高水平参赛项目,总决赛设置了金奖、银奖、铜奖、优胜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并对获奖博士后研究人员颁发“全国创新创业优秀博士后”证书。总决赛期间,将同步举办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人才项目交流对接、人才招聘、创新创业论坛等活动。

本届大赛共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6206个博士后团队/项目参赛,其中创新赛4405个、创业赛493个、海外(境外)赛643个、揭榜领题赛665个,比第一届大赛报名项目增加22.7%。经过各组队单位预选推荐和全国复赛,将有1500多个团队/项目汇聚烟台参加总决赛。


客户端中查看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