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宜兴市博物馆获赠六件均陶精品

发布时间: 2015-07-21 | 来源: 中国宜兴国际陶瓷文化艺术节官网 | 作者: 吴爱凤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7月16日,和桥镇均陶收藏爱好者、无锡鹏德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总经理谈伟光,将六件年代跨度从明代到民国时期的均陶精品无偿捐赠给了市博物馆。

这六件均陶精品有明代的圆形均陶缸、内施釉荷花缸,清代的均釉水缸、高脚金鱼缸,民国时期的腰圆形浴缸、八方形金鱼缸,都是谈伟光十几年来从全国各地收藏来的珍品。在捐赠现场,谈伟光说,个人收藏无论在保管条件还是研究水平等方面都比较有限,受益者也很少,博物馆才是文物最好的归宿。以后,他还将根据市博物馆的展览需要,配合展出自己多年来的均陶收藏品。

市博物馆馆长邢娟介绍,自2013年5月市博物馆向社会公开征集藏品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响应。截至目前,已征集到各类文物3700余件,极大地丰富了市博物馆的展品。而此次获赠的均陶缸将于明年“五一”市博物馆开馆之际,在风土馆展出。(见习记者陈 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