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国内最大烧造陶瓷容器窑炉运行给力

发布时间: 2015-07-21 | 来源: 中国宜兴国际陶瓷文化艺术节官网 | 作者: 吴爱凤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日前,位于丁蜀镇任墅村的宜兴宇盛陶瓷厂有限公司内,橙红透亮、个体高大的高档陶瓷酒坛成片堆放在厂区。在国内最大烧造陶瓷容器窑炉的助力下,本月已有500只容量达1000升的宇星牌不渗漏酒坛被发往山西汾酒厂,类似订单排满全年。

宜兴宇盛陶瓷厂有限公司是生产研发各类高端、优质酒坛的专业工厂,建厂20多年来,与国内茅台、五粮液、沱牌、汾酒等数十家名酒企业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2013年,该公司首期投入6000万元新建高档陶瓷酒坛生产线,建造了面积20000平方米的主厂房和总长168米天然气隧道窑。该天然气隧道窑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烧造陶瓷容器窑炉,配套了泥料处理、成型干燥等先进设备,于今年6月28日点火运行。新生产线在整个工艺技术流程上,选用特种工业陶瓷原料配方、传统的泥片镶接法成型,还有1300摄氏度高温焙烧、窑检磨口、灌水试压等多道质量把关。目前,烧制的酒坛容量最大的有1500升,并可烧制十多种容量不等的系列品种。据公司董事长周汝平介绍,新生产线投产以来,酒坛产品合格率每天稳定在90%以上,产品供不应求。现在还处于边建设、边投产、边销售阶段,每天有18窑车的吞吐量,今后将逐步将窑车速度提高到每天36窑车,产量可翻一番。

作为一家获得出口产品许可证的企业,在新生产线投产的同时,宇盛陶瓷恢复拓展出口业务,与法国一家白酒生产商共同设计开发出容量达1吨的蛋形储酒坛,有陶瓷三足作底座,别具一格,现已形成批量生产能力。眼下,企业又瞄准艺术酒坛领域,将借鉴“五朵金花”的造型、装饰等文化元素,邀请陶瓷、书画界人士进行跨界合作,增加品牌艺术内涵,提高酒坛的品位和文化审美,赢得更广阔市场。(通讯员崔听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