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加快建设进度 铸就精品工程

发布时间: 2015-07-22 | 来源: 宜兴日报 | 作者: 吴爱凤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宜兴日报讯(记者李震实习生丁岩)昨天,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中苏带领市规划、建设、交通运输、城管等部门负责人,视察部分在建工程项目。王中苏要求各有关部门单位咬定目标任务,密切配合,高质量快速度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把在建工程都建成优质精品工程,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优化交通出行环境,提升区域竞争实力。

王中苏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东氿RBD商业水街、范蠡大桥、阳灵隧道等工程建设现场。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并协调解决建设中遇到的问题或困难。位于东氿新城核心区的东氿RBD商业水街项目——“阳光100凤凰街”工程,规划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致力打造成一个集艺术欣赏、休闲旅游、人文体验、健康运动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街区综合体,建成后将有效提升我市的商业等级和城市形象。目前,项目桩基工程建设已基本完成,计划明年“十一”建成投用。在听取相关汇报后,王中苏指出,商业水街紧邻东氿大厦和市文化中心,位置的特殊性、功能的重要性、品质的示范性,决定着其建成后,对新城区配套功能完善、城市品位提升以及人气集聚等均将起到巨大推动作用。他希望,相关投资建设单位倍加珍惜这一“打造城市经典”的机会和舞台,高定位、优组织、严管理推进项目建设,致力将其打造成宜兴的新景观、新地标、新名片。

作为我市交通建设史上单体投资规模和建设体量最大的干线公路项目,范蠡大道工程于2012年10月开工,计划于2016年年底建成通车。其重要节点工程范蠡大桥,目前全面进入桥面钢结构施工阶段,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完成全部41榀钢箱梁的拼装。王中苏对该工程的推进情况表示了肯定,并要求施工方抓紧施工、保证质量,确保大桥于年底按期合龙,力争让范蠡大道这条重要的城市快速环线道路早日展现雄姿,进一步拉开城市框架,扩展城市空间。作为宜南山区旅游干线道路双湖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阳灵隧道建成后将使云湖、善卷洞、竹海等三大景区之间的车程缩短近20公里。在阳灵隧道南出口附近,王中苏边走边看,就隧道口绿化建设、沿线慢行系统完善、相关道路交叉口细节优化等问题,与现场施工人员进行热烈讨论。目前,阳灵隧道已实现贯通,内部通风和视频监控设备安装等附属工程已近尾声。王中苏要求建设单位以打造精品为目标,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这一重要旅游干线项目早日建成、发挥实效。

视察中,王中苏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以更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密切配合、强化协作,为这些在建工程的推进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服务,帮助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力争让每一个项目早日发挥效益。要强化质量精品意识,扎实推进,严格监督,力争将项目打造成经得起时间考验的精品工程,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形象品位,让更多市民享受城市现代化建设带来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