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善卷洞风景区

发布时间: 2015-07-22 | 来源: 宜兴旅游园林网 | 作者: 吴爱凤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善卷洞

善卷洞风景区位于宜兴宁杭高速徐舍、官林、张渚出口(原鲸塘出口)处5公里的螺岩山中,这里,山清水秀,古朴自然,风光旖旎。是中国最早开放的溶洞旅游景点,以梁祝化蝶传奇爱情故事而闻名;以皇帝封禅国山碑和恐龙时代珍稀植物银缕梅而称奇;以世界一绝圆通阁和中国第一陶吧而称绝;以华东第一滑道而称险。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区、中国梁山伯祝英台之乡、中国旅游文化示范地。

善卷洞巧夺天工,绚丽多彩,分上、中、下、水洞。洞里,玲珑剔透的石钟乳形态多异,宛如一幢天然的石雕大楼,处处蕴涵着神奇美丽的传说,尤以暗河行舟堪称一绝。后洞,是国内《梁祝故事》记载最早、记述最丰、遗迹最多、史据最足的遗存地。游客还可以进梁祝化蝶园,与彩蝶舞翩跹,观看梁祝化蝶表演、品香茗、领略梁祝文化。

景区内还可乘坐观光缆车,观赏国家级文物“国山碑”,朝拜世界一绝的53尊紫砂全雕“观音菩萨”,坐华东第一滑道下山到中国第一陶吧,分别参观藏品陈列馆、制陶工场、精品展销厅。游客参与制陶的艺术,作品可以带走,让您充分享受制陶的乐趣和了解紫砂的悠久文化。

从古到今,历代,明贤雅士及文人墨客留下了一篇篇千古绝唱的诗文,真可谓得江南水之灵气,集吴越文化之精华,景区配套的宾馆“螺岩山庄”是您会议,休闲,度假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