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全市规模农业电商近50家

发布时间: 2015-07-23 | 来源: 宜兴日报 | 作者: 吴爱凤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全市规模农业电商近50家

本报讯(记者赵 辉)日前,市农林局对全市农业电子商务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结果显示,我市规模农业电商近50家;各类涉农电商预计达500余家,每年网上直接销售额近亿元。

作为苏南地区的农业大市,我市农业生产规模庞大、农副产品资源丰富,为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为更好帮助农户拓展市场,前几年,我市就开发建设“农业资源开发网”“天绿网”等一批特色网站,积极鼓励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建立自营网站,一批农老板也把“农家店”搬上了网。随着信息农业建设的深入,一批涉农企业和个人积极“触网生金”。市农林部门此次进行的全市农业电子商务情况调查显示,规模农业电商已在我市各地不断崛起,天猫盛道旗舰店、润丰生态阿里巴巴旗舰店等一批网络销售旗舰店已经形成规模,销售产品不仅包括茶叶、山百合、螃蟹等传统产品,水蛭、石斛、龙脑制品等特色种植养殖产品也成功亮相网络。

在接受详细调查的近50家规模农业电商中,既有市篱笆园农庄、市奇奇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涉农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个人建立的涉农销售网店,也有陶都优品、三品农产品销售有限公司等由工商资本投资建设的网络销售代理机构。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市远望蔬果合作社还采取微信营销模式,建起真蔬福微店,以人工配送的形式销售小番茄、草莓和进口水果,服务范围覆盖整个城区。市农林局信息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这近50家规模农业电商大部分建立时间仅1-2年,但长势猛、销售旺,今年有望销售突破3000万元,其中陶都优品一家网上销售就将达500余万元。

7月21日下午,在“杨巷三品”农副产品天猫专营店内,店长蒋舒文(中)正和两位合作伙伴紧张有序地边忙着接单,边包装发往上海的杨巷大米。目前,该专营店已与本地30多家专业种养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建立了供销网络。自今年3月份开张以来,该网店月均销售额已达5万多元。(本报记者仇洪生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