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俊知集团大手笔构筑资本高地

发布时间: 2015-07-23 | 来源: 宜兴日报 | 作者: 吴爱凤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7 月14 日,市值达758.8亿元的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按照与俊知集团签署的相关战略合作协议,将总额为5.92亿港币的战略合作资本全部到账。

俊知集团旗下的江苏俊知技术有限公司先后多次增资,今年又增资1000万美元,投资总额已达2.4亿美元;江苏俊知光电有限公司也增资8800万元人民币,投资总额达6亿元。

目前,俊知集团又启动实施生产流程智能化改造项目,加快打造“智慧俊知”。

俊知集团有限公司推进资本运作又结硕果:7 月14 日,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按照双方确定的相关战略合作协议,将总额5.92亿港币的战略合作资本全部到账。

依托在业界良好的声誉和日渐雄厚的实力,近年来,俊知集团大力实施资本运作战略,构筑资本高地,为企业发展“互联网+”、加快建设“智慧俊知”提供坚强有力的资本保障,不断稳固企业在业界的领军地位。

创立于2007年的俊知集团,经过八年的不懈努力,目前已发展成为国内同行业中拥有无线通信、光通信、传感等三大板块较为完整产业链的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其中,天馈系统无线通信板块已连续五年保持全国销量第一,光通信板块进入国内同行业第一方阵,成为国内通信行业的翘楚。

面对严峻的宏观形势和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保持企业在业界的领跑地位,加速裂变式发展?俊知集团创新理念,发挥比较优势,在做精做强企业主业的同时,大力实施资本运作,通过增发新股、引进策略股东等方式,提升企业的资本实力。2012年3 月19 日,俊知集团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并于2013 年10 月增发新股,募集资金3.62 亿港币;2014年,引入海尔第二控股成为策略股东,增持俊知6.01%的股份,同年增发新股募集资金2.78亿港币并购俊知光电部分股权;今年,与市值达758.8亿元的深圳怡亚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一系列大手笔资本运作的成功实施,有效降低了企业财务成本,增强抗风险能力。作为俊知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江苏俊知技术有限公司先后多次增资,今年又增资1000万美元,投资总额已达2.4 亿美元;江苏俊知光电有限公司也增资8800 万元人民币,投资总额达6亿元。

日渐雄厚的资本实力,为企业持续不断地实施新项目、加快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资本支撑。在前些年马不停蹄实施项目建设的基础上,今年,俊知集团又实施了总投资1亿元的4G 宽带接入用光缆项目,并于6 月底建成投产,全面达产后将新增年销售收入6亿元,更重要的是,这为企业巩固在行业的领军地位奠定了更为扎实的基础。目前,生产流程智能化改造项目又启动实施,加快打造“智慧俊知”。同时,多元化发展也迈出了坚实步伐,与海尔集团合作在境外成立基金管理公司,预期规模不少于15亿元人民币,产业基金投资项目不仅包括物联网、光通信在内的通信领域及智能家电等,还将投资境外优秀企业,增加新的盈利点。与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成功达成战略合作后,俊知集团将加快推进工业电商建设,大力发展“互联网+ ”,进一步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实力。(作者:记者志文 郑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