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全市人均科普经费达4元

发布时间: 2015-07-23 | 来源: 陶都传媒 | 作者: 吴爱凤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受中国科协委托,昨天,江苏省科协组织验收组来宜验收全国科普示范市创建工作。副市长周斌代表宜兴作创建工作汇报。

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重点人群,积极创新方法手段,着力优化工作举措,除举办大型科普集市、“低碳生活”讲座、“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等活动外,还围绕未成年人、农民、城镇劳动人口、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社区居民等五大人群,开展科技竞赛、科技培训、创业培训、教育讲座等多类型的科学素质提升行动,成效显著。其中,青少年科创氛围浓厚,“金钥匙”科技竞赛参赛学生连续多年达2万人以上;农民科学素质不断提升,2014 年以来全市培训农村技能劳动者2 万多人。为积极申报和努力创建2016-2020年度国家、省二级科普示范市,今年初,我市专门对科普工作作了部署,下发了实施意见。同时,坚持把科普和全民素质工作纳入全市精神文明工作考核,并在经费保障、活动组织上给予大力支持。目前,全市人均科普经费已达4元。

验收组除听取汇报外,还通过查阅台账、现场走访等形式进行考核验收。他们对我市的创建工作表示满意,希望我市在科普基础设施建设上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