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壶开生面》在宜开机 将登陆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

发布时间: 2015-07-23 | 来源: 宜兴日报 | 作者: 吴爱凤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壶开生面》在宜开机 将登陆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

7月18日上午,《中国紫砂》第三部——八集专题艺术片《壶开生面》在宜兴陶瓷博物馆开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沈晓红出席开机仪式。

《中国紫砂》专题片的前两部《中国紫砂》《紫泥风华》分别拍摄于2004年、2009年,展示了当代工艺美术大师、中青年紫砂英才的风采。作为系列艺术片的第三部,《壶开生面》共制作八集,每集时长约40分钟。将以紫砂文化为主线,聚焦国家级工艺美术师和新晋国家级高级工艺美术师等新生代紫砂艺人,分别从“紫砂材质的特殊性”“紫砂功能的特殊性”“紫砂壶的品种与款式”“紫砂壶制作技艺的特殊性”“紫砂壶的装饰技法”“紫砂陶刻与雕塑”“紫砂文化的内涵”“佳作欣赏”八个主题展开。预计9月杀青,11月发行,年底将在宜兴举行首播仪式,并将陆续登陆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等媒体平台。 

沈晓红在开机仪式上表示,《壶开生面》的拍摄与推广,将进一步推进以紫砂为主的宜兴陶瓷文化更好地健康发展,开启宜兴陶瓷艺术的新篇章。她希望广大紫砂从业人员能够传唱陶之颂歌,让世界认识宜兴,认知中华民族传统陶瓷技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