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悲鸿杯”紫砂艺术大奖赛落幕

发布时间: 2015-07-23 | 来源: 宜兴政府网 | 作者: 吴爱凤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悲鸿杯”紫砂艺术大奖赛落幕

7月11日,“悲鸿杯”紫砂艺术大奖赛举行颁奖仪式,共有120件紫砂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和特别创意奖。

今年是徐悲鸿诞辰120周年,由北京徐悲鸿纪念馆、江苏省陶瓷行业协会、江苏省徐悲鸿研究会主办的“悲鸿杯”紫砂艺术大奖赛,得到了我市陶艺从业者的广泛支持。比赛前后历时两年,先后征集到参赛作品上千件。作品大多将悲鸿书画融入紫砂创作之中。经评选,最终获奖的120件紫砂作品中,紫砂艺人王永新、刘方林等6人选送的“菊蕾”“竹趣”等作品获得一等奖;紫砂艺人王芳琴、许丽华等9人选送的“六方神韵”“扁石”等作品获得二等奖;紫砂艺人丁梦娇、陈敏俊等14人选送的“石瓢”“曲径通幽”等作品获得三等奖。

颁奖仪式上,徐悲鸿的女儿徐静斐、徐悲鸿艺术委员会秘书长廖鸿华等嘉宾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此次获奖的120件作品将在中国陶都陶瓷艺术国际博览中心亮相,并将由北京徐悲鸿纪念馆永久收藏和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