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锡文:户籍人口城镇化是必须处理好的重大问题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1-26  内容来源: 中国网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锡文发表演讲。摄影/杨佳
 
  中国网 1月26日讯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中国经济年会(2012-2013)”26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旨在研究中国经济进入新阶段后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把握经济发展新趋势,为正确制定宏观经济政策、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国民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会上,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中财办副主任陈锡文就“城镇化中要正确处理好三个问题”发表了主旨演讲。 

  谈到城镇化进程中的农民的城镇化问题,陈锡文认为,城镇化,如果农民不能进城,农业也难以现代化,城市也难以持续稳定发展。中国有2亿人进了城,但并没有成为城里人,这是未来城镇化必须处理好的重大问题。 
 
 
 

专题地址第四届中国经济年会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