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强巡礼:加勒比海盗哥斯达黎加

发布时间: 2014-05-20 07:36:28  |  来源: 央视体育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星耀巴西:"陪读生"哥斯达黎加

星耀巴西:加勒比海盗哥斯达黎加
 

  中新网5月23日电(金鹏飞) 今年的巴西世界杯,将是哥斯达黎加第4次出战世界杯。他们曾在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杀进16强,如今遭遇乌拉圭、英格兰和意大利,哥斯达黎加恐难有作为。

  阵容:海归派羸弱 候补仅充数

  13日凌晨,哥斯达黎加主帅平托公布了备战巴西世界杯的26人大名单,外加4人的替补名单。在这份名单中,来自欧洲联赛的球员多达11人。

  4人的候补名单,包括阿劳斯、阿尔瓦拉多、罗德里格斯以及阿里埃塔,他们的入选只是为了凑齐30人名单,并不会参加哥斯达黎加的集训。也就是说,如果不出意外,最终的23人名单将从参加集训的26人中选出。

  球星方面,32岁的中锋萨博里奥目前效力于美国大联盟球队皇家盐湖城,是目前哥斯达黎加国家队经验最为丰富,且进球最多的球员(93场32球),球队能够从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脱颖而出,他居功至伟,打进全队最多的8球。

  乔尔-坎贝尔是阿森纳外租奥林匹亚科斯的年轻射手,也是当今哥斯达黎加国家队当中名气最大的球员。在后万乔普时代的哥斯达黎加,年轻的坎贝尔将成为球队的最大进攻火力点。

  前景分析:遭遇三强包夹 恐难有作为

  哥斯达黎加在预选赛中以第二名的身份直接进军巴西,他们在1990年首次闯入世界杯就打进16强。在2002年和2006年的世界杯中,哥斯达黎加均是在小组赛便遭淘汰。来到巴西,哥斯达黎加与乌拉圭、英格兰和意大利三强分在一组,该组死亡气息甚浓,哥斯达黎加可能仍然无法小组出线。

  帅论:老帅二度带队 小组赛恐垫底

  61岁的哥伦比亚教头平托,1984年从哥伦比亚国内球队百万富翁开始执教生涯,曾经拿到过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秘鲁以及委内瑞拉联赛冠军。此次是平托第2度执教哥斯达黎加,他曾在2004年6月被任命为哥国家队教练,但在次年3月因战绩不佳等原因被解职。

  平托在2011年再次入主之后,顺利率领哥斯达黎加进军巴西世界杯决赛圈。不过小组赛三个对手皆是强敌,虽然不甘心陪太子读书,但老帅恐怕还是会铩羽而归了。

  出线历程及历史战绩:

  出线历程:

  主场 2-2 萨尔瓦多

  客场 4-0 圭亚那

  主场 0-2 墨西哥

  客场 0-1 墨西哥

  客场 1-0 萨尔瓦多

  主场 7-0 圭亚那

  客场 2-2 巴拿马

  客场 0-1 美国

  主场 2-0 牙买加

  主场 1-0 洪都拉斯

  客场 0-0 墨西哥

  主场 2-0 巴拿马

  主场 3-1 美国

  客场 1-1 牙买加

  客场 0-1 洪都拉斯

  主场 2-1 墨西哥

  历史战绩:

  哥斯达黎加此前曾3次参加世界杯,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他们在米卢蒂诺维奇的带领下,拿到了迄今为止的最好成绩——16强。2002年韩日世界杯,他们与中国队分在了一组,并在国足冲出亚洲的第一场比赛中送出了一个2-0;但由于后两场比赛仅得到1分,哥斯达黎加只能止步小组赛。到了2006年德国世界杯,哥斯达黎加小组赛三战全败遗憾出局。(完)

 

责任编辑: 林凡凡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