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强巡礼:高卢雄鸡法国

发布时间: 2014-05-24 07:42:59  |  来源: 央视体育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星耀巴西:跌跌撞撞晋级的高卢雄鸡法国
 

星耀巴西:高卢雄鸡法国
 

 

中新网5月27日电(姜贞宇) 法国队晋级世界杯的道路十分惊险,凭借着附加赛次回合主场3-0大胜,才最终总比分3-2淘汰乌克兰拿到世界杯门票。在抽签中,法国运气上佳,被分到一个相对容易的小组,虽然高卢雄鸡整体实力高人一筹,但球队也有着自己的问题,特别是锋无力一直困扰着主帅德尚。

阵容:门神洛里斯护航 "刀疤侠"肩负进攻重任

身为队长的洛里斯是法国队绝对的主力门将,曼丹达和朗德罗将作为他的替补。

后卫线上,来自英超两强阿森纳和利物浦的中卫后科斯切尔尼和萨科是球队的主力,而瓦拉内、曼加拉等人同样拥有不俗的实力。左后卫位置上,凭借丰富的经验和助攻水准,老将埃弗拉仍是首选。摩纳哥的阿比达尔能中能边,必将是替补席上的万金油。

中场后腰位置将是大巴黎的马图伊迪和尤文小将博格巴,前者防守时覆盖面积大,而后者则担负起了法国队组织进攻的重任。瓦尔布埃纳和拜仁球星里贝里将一左一右,“刀疤侠”无疑是这支法国队的进攻核心。同样来自巴黎圣日耳曼的卡巴耶也有着代表国家队26场2球的经历。

锋线上,将会是吉鲁和本泽马这一高一快的组合。本泽马虽然在皇马一直被人低估,但他在国家队已打进18球,他将肩负起摧城拔寨的重任。不过令人担忧的是,法国队的锋线替补人选并不充足。

前景分析:三对手非强敌 力争小组第一出线

法国队本届世界杯抽到了一个好签,他们和洪都拉斯、瑞士、厄瓜多尔同分在D组,小组出线不成问题。6月16日,法国队在阿雷格里港将迎来揭幕战,对手是美洲球队洪都拉斯。对手整体实力一般,但球队防守阵型组织有序,城门较难被攻破,法国队需要一定的耐心。

6月21日,高卢雄鸡在萨尔瓦多将对阵瑞士队。老帅希斯菲尔德麾下的瑞士攻守较为平衡,因勒领衔的双后腰是球队的关键。此战比赛如果打平,也不算是世界末日。

26日,法国队会在里约热内卢迎战厄瓜多尔。厄瓜多尔的战术强调两个边路,利用瓦伦西亚等人的速度拉开空间,并给中锋凯塞多制造机会。如果想力争小组第一,此战法国队必须获胜。

如果法国小组出现后,他们将在淘汰赛中对阵F组的球队。本组中有实力强劲且算是主场作战的阿根廷队。如果法国想要更进一步,他们在小组中抢到第一的位置将至关重要。

帅论:两支球队不熟悉 必须争小组第一

德尚:“瑞士是本组最强的对手,而对于厄瓜多尔和洪都拉斯这两支球队,我们则不是很熟悉,对于法国队来说,最重要的还是小组赛首战对阵洪都拉斯,赢下这场比赛将让我们处于有利位置,让后面的比赛变得更加轻松。”里贝里也表示:“也许法国不是在一个最艰难的小组,但我们绝不能够掉以轻心,我们需要保持专注,并且必须在小组赛阶段拿到最好成绩,必须做到这一点。”

出线历程:

芬兰-法国 0-1

法国-白俄罗斯 3-1

西班牙-法国 1-1

法国-格鲁吉亚 3-1

法国-西班牙 0-1

格鲁吉亚-法国 0-0

白俄罗斯-法国 2-4

法国-芬兰 3-0

乌克兰-法国 2-0

法国-乌克兰 3-0

附加赛阶段:

乌克兰2-0法国

法国3-0乌克兰

历史战绩:

1958年世界杯,法国获得了第3名的好成绩。1982年获得了第4,1986年也历史上第二次获得了第3名的成绩。1998年,法国在本土举行的世界杯上力克巴西成为世界足坛的王者,这也是法国足球历史最辉煌的时刻。2002年世界杯,法国队遭遇重大失利,他们在预选赛中就被淘汰出局。2006年的德国,法国艰难杀入决赛,但最终点球大战不敌意大利遗憾获得亚军。2010年的南非,深受内讧困扰的他们也是在小组赛之后就打道回府。(完)

 

责任编辑: 林凡凡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