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生 你是英雄》之---参战(三)

发布时间:2020-02-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璟

 

     从农历大年初一开始,全国各地派出的医疗队源源不断地汇聚武汉,以及湖北疫情比较严重的地市。他们一袭白衣,不是军人,却有着雷厉风行的军人速度。第一时间安营扎寨,第一时间投入战斗,甚至巾帼不让须眉。


      有承担重症患者救护的医疗队员说,他们每天都在跟死神博弈。当患者病情好转时,是医生护士们最为开心的时刻。在病房里,医护人员上班时间全身承载着厚重的防护服,每天脱下“战袍”时都是汗水湿透衣背。为防止防护头盔的压迫及汗渍致使皮肤溃破,有的医护人员要在脸部贴上厚胶带,他们调侃说,“卸妆”时要去掉脸上的胶带,都快把皮给撕下来了。


       网上我们看到过患者跟医生耍态度,甚至往医生脸上吐口水的报道,但是,在本片中,你会看到很多医护同心抗“疫”,让人心里暖暖、眼睛酸酸的场景……在抗“疫”一线,不仅仅是医护人员用所学专业在默默奉献,与患者互动娱乐,让生病的人扫清心里的阴霾,这也是他们战“疫”的重要组成部分。

 

 往期视频链接:

《中国医生 你是英雄》之 参战(二)

《中国医生 你是英雄》之 参战(一)

《中国医生 你是英雄》之 出征

   军队医疗队星夜集结驰援湖北纪实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